close

有一個很痛苦的時候是,你所愛的親人不懂妳、不願懂妳,

因而不支持你的行動。

 

很愛對方,卻找不到一個有效的方法,去化解隔閡......

 

我其實明白,他們都是為我好的、為孩子好的,

問題是他們的想法、價值觀、對待人的方式,

都是由過去那個時代的社會,所建構在他們腦海的,

甚至是心裡的!

要改變這種已經使用了大半輩子的習慣,談何容易?

 

想著生氣、難過的念頭,想著想著,

不禁萌生乾脆如彼此所願、讓彼此分離的念頭...

分離的方法也想好了,我也不是個害怕分離的人,

「既無情,我又何須有義?」

不過心裡真的很難受,我可能因為這樣的難過,

又或者不合情理的對待,感到很不舒服,

但我並不是真的想分開,只是相當確實的,

有著很強烈的厭惡感...

 

這讓我想起小時候,

當我在很小的時候,五六歲,還是個孩子的時候,

我就有過離家出走的念頭,

父母對待我的方式,讓我覺得做什麼事都受到阻礙,

相較於西方,東方的家庭成長環境,好像不少人都是這樣?

父母就是喜歡管東管西,這個不要做、那個不可以,

很 煩! 很不舒服!

 

現在的感受,與小時候想離家出走時的感受是一樣的,

痛苦,而想分開,但又不想傷到他們...

 

生命的運轉,把今天的我,再度帶到了從前,

同樣的狀況,極端的痛苦、極端的厭惡,再加上極為矛盾的愛,

我要怎麼應對?

 

我還不清楚,

不過,我看到了這個我必須面對的問題,

我想要靜下心來,放下煩惱怒氣,

我想要用一個新的方式去面對。

 

爸、媽,我很愛你們,

我會認真思考一個新的方式,

希望我們彼此都能找到合適的方法相處,

我愛你們,晚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