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是的!今天買完早餐回家的路上,有隻狗,正要從路中走過,

他注意到我機車要到時,完全沒有加速前進、趕快閃開的意思,

他只是注意著我緩慢靠近的機車,然後緩慢地繼續向前走,

然後我就看著他,也看著自己,在一個很短的距離,讓他先過去...

 

奇怪了,我都傻眼了!這是我人生第二次讓動物優先了!

並不是因為不該讓動物優先,

而是因為我好奇著,他們都不害怕被撞到嗎?

為什麼在一台機車靠近時,還能這樣太空漫步呢?

還是高雄的動物,也跟高雄人我,一樣喜歡悠閒自在!? XD

 

或許有這樣的感受,也是因為我習慣了"人眼看狗低"吧!

人類太驕傲了,地球並不是為人類創造的,是屬於世界萬物的,

但我們總是理所當然地為了自己,不斷擴張不斷擴張,

最後其他生物的生存空間都要沒了、滅絕了...

 

最近在課堂上的一個辯論,有人提出說,流浪狗經常會亂吠、很吵,造成公共衛生的問題,

我覺得這真是奇怪耶,

很吵是沒錯啦,但這世界又不只是人類的,

狗在那邊亂吠不行,但自己就能去夜衝、夜唱,吵死人不償命,

其實狗聽到人在那邊亂叫也是很吵的吧?

只准自己鬼叫,不准狗兒亂吠是什麼道理?

這不就跟只准州官放火,不准百姓點燈是一樣的嗎?

可惡可惡可惡可惡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異想: 當狗兒看到我的機車靠近,卻仍悠哉地走她的時,她在想什麼呢?

[萬物平等的狗]

 :"奇怪了,你騎到我的馬路上來幹嘛啊?

   曬個太陽還要移動來移動去的,讓你們過去,很麻煩耶?"

 人類:"可是馬路是我們蓋的耶!"

 

:"我們就算沒馬路也可以活啊!以前有叢林、雜草時,還有其他許多小動物一起玩,

  自從你們開始大興土木以後,他們就都消失了!"

我:"......"

 

[跟我一樣好奇的狗]

:"有一台車來了耶!"

  我的機車慢慢地要到了~

 

:"哇賽!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人類會讓我先走,慢慢再觀察一下好了,

   順便享受被人類禮讓的樂趣"

我:">囧<"

 

[悠閒自在,目中無"人"的狗]

我:"ㄟㄟㄟ!前面的狗快讓開啦!機車來了耶!!!"

狗兒: 繼續悠閒地步伐,頭連撇也沒一撇:"哇!今天天氣真好耶!"

我...無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