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圍的空氣,被撒落了許多痛苦的微粒,

每一次呼吸,都得小心翼翼,用力把屁股夾緊,

找到了能夠安撫自己的生活方式,

卻沒意識到安撫、平靜的生活中,暗藏殺機。

 

生命中我們每個人,都努力尋找著自己適合的生活方式、想追逐的理想與美好,

奇怪的是,當我們找到平衡後,卻又感受到一股些許的不安感,

很細微、很微量的不安,在自己安逸的心態中慢慢發酵,

這樣的腐壞,就像房間垃圾桶裡那腐壞的一角,

一開始,垃圾的味道是極平淡的,有點難聞,不過實在懶得處理,

慢慢的,察覺味道變重了,可是生活忙碌,也不想去倒,

久了,回家打開自己的房門,才驚覺一種惡臭。

除了快樂之外,事實上我們每天也都會製造出許多煩惱的垃圾,

經常去清掃、打理,挺好 : )

 

當自己能夠自在地去清理這些垃圾後,慢慢地,我又聞到一種淡淡的刺鼻,

檢視了一下家裡,看起來真的沒什麼東西要清,

於是生活,便又讓它自在地去,

可是,

這樣的刺鼻,是來自於空氣裡許多不乾淨的微粒,

痛苦的微粒,

痛苦的微粒,源自於人與人間、萬物間迷失本心的行為裡,

新聞報導中,裡面的迫害者、被迫害者,看似與我毫無干係,

然而無可避免地,我們活在同一個世界、呼吸著同一種空氣,

於是,心酸的感受,隨著呼吸一點、一滴地在我的心田裡扎下!難以拔去!

 

從來,心裡就一直有種"別人家裡的事,不要管"的概念,

別人的事與妳有沒有關係?

當然有!讓妳難過就是一種關係!就跟讓妳快樂一樣,也是一種關係,

這樣的關係,無時無刻牽引著妳、影響著妳,

妳說有沒有關係?

 

痛苦的微粒一點一滴地扎在我心裡,

扎在夢中,讓我憂慮地入睡,

扎在每一刻的美好,

我總是感嘆著生命如此美好,其中卻為何有種悲傷的味道?

扎在我每天甦醒,

儘管世界如此美好,讓我想好好感受參與,

然而痛苦的感受,卻在無形中削減了我對世界的熱情...

 

我不想再這樣下去,

既使我已經擁有一個穩定、有方向的生活,

不但安穩,偶爾又有些許樂趣,

但那樣的感受就是在無形中扎著妳!

 

痛苦的微粒,無法透過安撫,而消失無影,

源頭沒有斬斷,再怎麼安撫、補強,都無法根本地解決問題,

我的心!請賜與我勇氣,也賜與妳勇氣,我們需要更多的勇氣前行!

我的心!請賜與我決心,也賜與妳自己一點決心,

我將要帶妳一起清理世界上痛苦的微粒!

加油!一起努力! : 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