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命不要妳做什麼,生命要妳去發現!
(而且發現了!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:)

我花了很長的時間,思考該做什麼、不該做什麼,
做什麼最好、做什麼不好。

但我忽然發現!
「生命不要妳做什麼,生命要妳去發現!」

忽然就懂了,但我也不知道前面的思維是什麼了XD

我記得稍早,我注意到自己簡直是世界無敵可愛的小孩,
為什麼呢?

回顧生命中的許多事件,我隱隱察覺到,
許多發生的事,很有可能是我心裡極希望發生的,
於是就發生了~
仔細去感受,
某些壞事發生了,
我很難過,
但一個很細很細的感受是,
「我期待他再度發生,而且不怕他再發生」
我期待從這個不斷輪迴、不斷重複發生的經驗、感受中,
認識到點什麼、學習到什麼、發現什麼,
而每次的發生,似乎都隨著我的感受、學習與成長,
一同變化著!

太不可思議了!首先生命真是令人驚嘆!
次之,我簡直是個勇者,
不如說是一個超級無敵可愛的孩子!
彷彿覺得一切痛苦輪迴很好玩似的,
然後希望一些事情不斷發生~
特別、特別想發現些什麼,
想了解什麼。
呀~真是太神奇了啊!

每每碰到困難時,
我的大腦就自然地開始運轉,
(事實上,我的大腦好像鮮少停過?XD
「這樣做好嗎?會不會造成傷害?對別人好嗎?
 長遠來看如何?如果換成這樣的作法,又如何?」
隆隆~隆隆~大腦機器不停運轉著,
我還時常聽到機器過熱,快爆炸的聲音!
打從一開始,
我就集中注意力在「解決事情」上。
理工科學生的思維慣性?男性的思維慣性?= =

這樣的思維習慣,很厲害地創造出了多種不同的方程式,
用來解答各個問題與狀況,
龐大、完整的推論過程中,終於,找到了一個理想的答案,
但是,
卻因為思維太快、太雜、太多、太龐大,
既使是全面的、站在對方力場思考的,
這個「理想的答案」,
恐怕只是由擔心、煩惱、恐懼、害怕,所建築出的另一個虛空。
這個答案,理想,卻不是建築在現實的狀況上。

很多時候,推論的進行,需要「真實狀況」的素材,
但我在素材運到之前,
就已經用多重的推論,建好了一做空中樓閣,
那是幅很美的景象,卻不是一棟「扎扎實實的建築」。

呀!素材需要花時間等待啊~~~
:D

總之,「發現」應該要在「建造」之前,
去發現素材夠不夠,
去發現自己內心嚮往的藍圖是什麼,
去發現現實中,是不適合成就自己心中的這幅藍圖。
多發現幾次~
世界不缺乏技術,只缺乏真正看得見自己、看得見真實的人 :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