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的午休,一直睡,睡到了晚上八點多

「先喝個水,等等來去吃晚餐吧!」

到了客廳時,看到了在籠裡的小兔兔,

不太想理她,想要趕快喝完水、趕快去吃飯,現在體力好差。

 

我在客廳裝水、拿杯子,喝茶走動著,

小兔兔也墊高了腳,看著我、望著我,

「抓著鐵籠的感覺,難道小兔兔餓了嗎?」

有點於心不忍,便打開籠子,

她有點陌生地後退幾步,等到我打開籠子,拿出飼料時,

才跑到籠子門口,遲疑一下,跳了出來。

 

我坐在地板,讓她能坐在我腿上,安心地吃飼料,

乖乖地停在我腿上,大口大口地吃著飼料,

「ㄎㄎㄎㄎ」飼料不斷被嚼碎著,

可惡!我妹又沒餵兔子了啦!

「每次養寵物自己都不認真養,根本就是帶回來給別人養的!」

 

小小地生氣一下後,我繼續陪她吃飯,

手心裡的飼料吃完了,仍很餓地嗅著手心的周圍、手腕、手肘,

努力地想找出還有沒有東西可以吃,

看著她飢餓的樣子,我再度打開了飼料包,多取了些飼料出來。

不過她似乎真的很餓很餓,我一直都以為,

這些飼料夠了,但她始終在吃完手心的飼料時,

在我盤坐的腿上,爬上爬下地搜索著。

 

「吃好多啊!真怕她吃太飽,翹辮子之類的,又擔心她吃太胖不好」

我只好依據她吃完一個掌心後的「忙碌程度」,

來判斷她還需不需食物。

一次餵一些,一次餵一些,在反反覆覆打開了很多次飼料袋後,

「嗯~小兔子會不會口渴了呢?」

雙手伸到了兔子旁邊,

「燉肉起來~我捧妳進去喝水」

雖然我抱兔子的方法還有點笨拙,不過我還是一手扶助她前腳,另一手右腳,

勉勉強強地把她扶到籠子裡,

進籠子時,兔子與水瓶的角度恰到好處,

她安穩地在我手上喝著水,

「吃了那麼多乾飼料,應該也需要很多水吧!」

喝啊!喝啊!喝啊!看著她大口大口喝著水的樣子,

我覺得很可愛,也很開心。

 

不過,她還是很餓啊!

或許是吃了些飯,喝足了水!有些體力,然後就更有找尋食物的力量了!

她張開血盆大口,更有活力地在我的懷裡,把整個空間搜尋一遍!

「別吃了啦」

當然,這句話她永遠也不會聽懂的,

搜尋的動作,就連一秒鐘,也沒中斷過...

 

餵著餵著,我想到了可以訓練兔子,聽一些訊號之類的,

可能以後聽到我「拍手三下」,就是代表有東西可以吃了!

又或者敲敲籠子,籠裡的飼料碗,就會有飼料冒出來,

可是這兩種方法,我試了好久,都沒有半點用途的樣子,

令人沮喪啊...

第一次拍手時,光是第一聲掌聲,就把她嚇跑了,

我拍很小聲耶!

稍微有的成果,是我在拍了很多次掌聲後,她逐漸習慣了,

不會那麼懼怕,敢繼續回到我手心吃東西,

當然,我拍得更小聲。

她不喜歡掌聲,無論聽幾次都不喜歡,

奇怪了,人類怎麼就那麼喜歡掌聲呢?而且越多下越好XD

我想起了頒獎時的司儀「掌聲不斷~」

 

後來想想,其實我不該用這樣的方式訓練小兔兔,

如果哪天她真的不懼怕「噪音」,

卡車來了,又或者遇到大狗汪汪叫,卻還呆呆地站在那裡,

那該怎麼辦?

我放棄了教導她「吃飯時間到了」的語言,

在繼續餵了她幾次後,發現快十點了!

「天啊!我已經陪兔子快兩個小時了耶!」

我想要趕快回房間!

我在飼料碗裡倒了幾顆飼料,把小兔子引回籠裡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些累了,我懶得餵兔子了,

就像是此刻,我畫上一行橫線,

想用短短的幾行文字,結束這個晚上,

然而看著回到籠裡的她,

看著、看著,卻有了更多的情意浮上心頭,

我看著籠裡的她,跟她說明我累了、想休息了,

心裡生硬地說出「再見」,

身體卻仍是一動也不動地坐著。

 

小燉肉不停地嗅著籠子,想找尋更多食物,

她繞遍籠子的每個角落,

她伸長了身體,努力地想從籠裡尋見一個出口,

她的頭都頂到籠子的頂部了,

但不善直立的她,也只能在好幾次嘗試後,

落地,然後繼續在籠裡轉著。

我討厭籠子。

 

不過我喜歡她墊高高的樣子,

我覺得兔子站起來的感覺,有趣極了!

拿了相機拍著,拍她喝水、拍她墊高高,

也拍她在飼料碗裡大便的樣子,

她總是喜歡待在那個飼料碗,

那是專屬於小燉肉的「『大』座」!

 

拍了好多照片,覺得很可愛,卻也很心疼,

最後她靜了下來,在我多次告訴她,我準備要離開之後,

她坐在那邊看著我,靜靜地看著...

「她是在告訴我,她想出來嗎?」

我伸手打開了籠子,

她稍微有活力地伸展了身體,

慢慢地從籠裡爬了出來。

 

她不像以往一樣,一出來就急著找食物,或者東跑西跑,

她留在我身邊...

她看見了我的雙手,靠近了,舔一舔,

「哇~」

我好感動喔!這是釋出善意的意思嗎?

她似乎喜歡我的「手背」,

舔舔舔舔舔~

「熱熱的、小小的,好窩心的感覺喔」

我好感動!

我也用手,輕輕柔柔地靠著她,

想確認她是不是喜歡我的手,便開始較大膽地與她玩,

輕輕壓她的頭,或者把手放到地上,輕輕彈跳,假裝我的手是她的兔子同伴,

或者,

當她要聞聞我的手、舔舔我的手時,慢慢地把手收回,

然後她會一步步地靠近,舔一舔,

「哇~好可愛喔!」

天吶!我心花怒放耶!怎麼回事?

 

小燉肉她陪了我一下,然後又開始到周圍尋寶了,

聞呀聞的,

我發現,她聞東西時,也會舔一舔,

「難道剛剛舔我的手,只是為了確認是不是食物嗎?」

我難過了...

她還會咬那些東西呢!

「小燉肉別咬,那個不能吃」

才驚覺,她該不會肚子還餓著吧?

我邊拿出飼料,邊看著她,

發現小燉肉在剛剛出來以後,就一直停留在我附近呢,

之前她都會跑到遠處,東跑西跑,

旁邊的人發個聲響,她就會很好笑地滑壘衝刺,

不過她現在都待在我附近,乖乖地找尋她的食物。

 

因為已經餵她吃很多次了,覺得,這樣小口小口地餵,

小燉肉可能永遠也不會飽吧!

我稍微餚了較大匙的飼料,放到了籠裡的碗,

當做是餵她的最後一匙,

看著她吃飼料、喝水、吃牧草,感覺開心了許多,

內心低語了幾句話,便與她說再見。

「小燉肉,我先去洗澡,等等洗澡完,在來幫妳熄燈,讓妳睡覺呀」

 

時間好晚,十一點多,陪她玩了三小時左右,

肚子有點餓,找些小東西吃,

等到父母從朋友家回來,爸爸問我有沒有吃晚餐時,

我才認真地開始想:「我到底有沒有吃晚餐啊?」

看著自己這種腦筋渾渾噩噩的思考模式,應該是沒吃吧!

血糖不足,思維就經常會受阻。

 

我一直都很喜歡陪小動物,

經常會陪她們玩,

另外,今天,我才發現,

原來,我那麼喜歡小燉肉,

照顧她的時候,好投入好投入,

我都忘了時間了~

 

「希望,小燉肉可以健健康康地長大,

   沒有我在時,也能夠陪伴自己,一個人度過,

   小燉肉我愛妳,晚安」

我在離開時,在心裡,為小燉肉祝福。

晚安^^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