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一直都很喜歡小動物的,不過,直到最近妹妹養了寵
物後,我才切實地體會到了養動物的「排斥感」。


  每每在看到小兔子被關在籠裡時,我就有一種感傷、不
滿,我其實,不是很喜歡她們被關在籠裡,被限制住的感覺


  我感覺到,我絕對地不想要養寵物,因為那對他們太殘
忍了,限制住了他們的自由,儘管,他們被我們養著,可能
也覺得很好,我也不想那麼做,因為,所謂的「眷養」或多
或少,都摻雜著「支配、控制關係」。


  然而,我是如此地不願看到動物,或者是人,失去自由
的樣子......


  我希望,未來如果有一天,有動物或人,想與我在一起
的話,我希望,我們之間可以是「完全自由、毫無束縛」的
,對我們而言,我們在這段關係中感到輕鬆自在,而不是在
忙碌的生活中,又額外增加了一些負擔。


  一段良好的「關係」,應該是讓人感到「輕鬆自在」的
,不是嗎?


  我希望,我能夠讓自己,以及身邊所有的人、小動物們
,都感受到毫無負擔的輕鬆自在! ^^


  加油!:D

布偶小兔兔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