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有時候,戴上面具,是為了保護自己;

      有時候,戴上面具,則是為了保護別人;

      也有許多時候,不得已地戴上不願戴的面具,是為了保護自己,也保護別人。

 

今天晚上去幫忙擔任活動司儀,喔!我絕不是一個敬業的人,

儘管在他人眼中我永遠是個安靜的乖乖牌,

然而在與妳相處時,我總會變成一位害羞又彆扭的小孩,

在活動中,記著打電話給妳的約定、記著小熊餅乾的約定,

我忽然開始想念,像個小孩般開心地想念,

心裡笑呵呵、嘴裡笑呵呵,只差沒被人看見,

為了避免"那個人為什麼忽然傻笑起來!??"的尷尬場合,

我決定敬業一點,專心聆聽講者的分享。

 

"我想打電話給妳"簡單明確的念頭,在心中纏繞不去,

腦袋裡聽的是正經八百的事不關己,心裡發展的永遠是那段想說,卻又永遠說不出口的美好故事,

習慣計畫的我,每件事情一定要事先想個清楚,

稍微打個底,真正在講話時,才不會太緊張而有個萬一,

問題是,這個人最可愛的地方便是,

儘管他詳細又周全地想像了每個步驟,他也未曾有機會去實踐這些步驟,

一方面他明白,現實歸現實,想像歸想像,

生命中大部分他想像、計畫過的事,通常都不會按照原先的計畫執行,

而另一方面,完美的理智,卻也形塑了一道完美的矛盾,

在一位自己所在意的女性面前,想勇敢、直接地表達自己,

卻又深深思慮著自己的唐突,為親愛的所帶來的壓力與困擾...

 

在意的心越真,矛盾的心情也越深,

然後我想起了過去那曾經與女生告白多次,而失敗的自己,

儘管我與她們仍是朋友,但表達情意的過程中,為她們所帶來的壓力與矛盾,

也是著實地銘繫我心,

於是我越來越多慮...

相當明白,自己或許是跌倒了,可一再爬起來的人,

但那不表示別人也都如此。

 

不過,我慢慢發現到,

有時候打開自己的心,不只是為了邀請自己所喜歡的人進來,

更重要的,是讓內在真實的自己可以出來透透氣,

很容易就忽略掉,當大門緊閉時,

不但阻擋了別人,也鎖住了自己...

 

短暫的一生,冀盼一段簡單而真實的旅程,

若這樣的旅程是我心所意,我豈能不勇敢地拿出我的真?

而若我遇到一位溫柔、寬厚容我的女性,我又豈能不用心珍惜?

如若這是一段巧妙而可愛的緣分,

我怎能不督促自己,多多拿出自己的真心、勇敢展現真實的自己?

 

親愛的,我想扎扎實實地躺在妳心裡,

認識最真實的妳,也分享最真實的我自己 : )

 

不過,這樣的我的想法,是否又顯得太自私、只顧慮自己呢? : (

 

不知道,不過如果我真的不好,我會用心學習,

我也會想真誠地去待妳,因為真誠的心,才有辦法吸引到另一顆真誠的心,

而兩顆真誠的心,才有辦法經營一段最真實細膩的旅程,

無論或長、或短,

或遠、或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