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很多志向,

第一個夢是當"挖土工人",

那時爸媽買了台玩具挖土機給我,

我經常開著它到處開天闢地!

那感覺棒透了!

 

第二個夢是"麵包師傅",

上了小學,有陣子媽媽開始買麵包給我們當早餐吃,

我發現自己很愛麵包軟綿綿的感覺,

又甜甜的,so sweet~

I love it!

於是想要長大時當麵包師傅,

就能天天有好吃的麵包可吃。

 

第三個夢,是在小學高年級時,對自然科學產生了興趣,

對天地物理的奧妙充滿驚奇,也喜歡上了邏輯思考,

於是想當個"科學家"。

 

第四個,好像是到了國中,

我忘記是甚麼原因了,

我只記得,

自己是想改變社會的,

在當時的見解裡,當個企業家,做個富可敵國的人,

對改變社會會有較大的幫助。

 

接下來好長的時間我沒有夢,

那是腦袋裡的中古黑暗時期,

由於種種影響,腦袋裡的文明沒甚麼建設。

 

另外我還記得一些自己不想當的:老師,

每天講講講、念念念,都是同樣的東西,好煩,

做的又是固定的工作,沒甚麼趣味。

 

不過沒想到,在大學近幾年的發展,

我開始思考,老師,或許是個適合自己的工作,

正如其他許多小時後不想當XXX的例子,

本人在長大時(修正:長得比較大時),竟開始想當XXX,

真神奇,不過上面都是純聊天XD沒甚麼重要。

 

而下面,也是XD

 

我在大學一年級時,開始持續參語教會活動,

二年級時離開,機緣引導,二下進入了一貫道團體...

我開始較為正式地開始了自己的修道旅程,在大學,開始。

 

在前陣子與好友吃飯時,我被一位朋友認出了是一貫道的道親,

那令人驚訝,他說是因為我的氣質,而感受出來的,

我在當時明白了,自己內在的某些轉變,慢慢在外顯出來。

 

今天有人向我問到,關於出家的問題,

我好奇她為何會問這個問題,

又為何會選擇問我,

她說是因為在一次一起吃飯時,覺得我在飯前有些虔誠的儀式or舉動,

我注意到,我外顯的程度,可能已越來越明確。

 

有些人會問我一些問題,我會給予一些建議,

而且我喜歡給予建議,

或許,

我是適合擔任老師的,

一位靈性的老師,

以及開拓者。

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